** THE OWNER **

My photo
Simple yet particular on certain tinny things.

Wednesday, January 12, 2011

逸宁八个月成长记

逸宁已经八个月大了, 时间总是过得很快。

她在不知觉中成长了, 爸爸常用大baby来形容她。 比起别的小孩, 我的女儿显得有点小姐, 为何这样说呢,她可是非常的怕痛, 只要把她放在地上, 她会静静地躺着不动, 但是如果把她搁在床上, 她总是不消片刻, 翻得天犯地覆, 所以我常说她很小姐很怕痛。

她已经可以自己坐着了, 但是还是不敢爬行, 目前为止她最本领坐, 可以到处去摸搜。


现在的她,可谓是有很严重的怕生, 她只会对认识的家人微笑, 对外人一概不理睬, 有时真的被她搞的很丢脸。所以有时爸爸出门不在家,真的是苦了我这个妈妈, 整天把一个整十公斤的孩子扛在肩上。现在的她不再像之前一样,她一天只需要小睡两次, 醒来的时间变长了, 这也意味着, 我所能拥有的时间又变少了, 她就算可以静静地坐着玩玩具, 也得要我陪在身旁。 不过现在我至少看电视的时间变多了, 有时我就是把她搁在她的玩乐天地, 我就放心的看电视, 最长的时间她可以自己玩个半小时, 这对我来讲已经非常好了!

带她外出用餐也变得容易了, 她在五个多月大时就长了两颗牙齿, 所以现在她可以吃很多的婴孩食品了, 外出时, 只要递给她一些零嘴, 他就会安静的享受。

Eryn不断的长大, 以为担子会变得轻松, 但是并没有, 反而觉得越来越承重了, 难怪别人都说孩子是父母一生的负担, 养育她们并不是问题, 塑造她品格并不简单。 打从她还是小婴孩开始, 别人送礼物她说给她我都会教她说谢谢, 晚上睡前一定教她跟我们道晚安, 醒来也一样跟她说早安, 她打喷嚏时教她说excuse me, 虽然她现在不懂, 但是我希望借由这样的方法灌输她真确的礼仪。

看在别人眼里我这个妈妈很好当, 但其实只有带过孩子的全职妈妈才会了解, 这其实不容易, 首先自己的生活必须与外面的世界隔绝, 再来就是无限的付出和牺牲!不过只要看到孩子不断的健康成长, 这一起都是值得的!最近, 有很多妈妈问我, 什么时候计划多生一个, 哈哈!我有这样的打算, 但绝对不在未来一年的计划里!我想陪伴我的小逸宁直到她满两岁为止, 至少让我好好享受单独与她两年得时间。 我不想也没有办法把她搁下,目前为止, 不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