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HE OWNER **

My photo
Simple yet particular on certain tinny things.

Monday, October 18, 2010

两年

今天, 进入婚姻的第二年。 我感觉时间有点不待人。 好像我昨天才披上婚纱嫁人, 但时过境迁, 我已经不再是新婚夫妇了, 我们的婚姻里不再是两个人了。

最近, 参加了一场婚礼, 看着读书时的好朋友披上婚纱嫁着他人为妻, 欢迎着她来到有婚姻的国度, 看着她脸上洋溢的幸福, 我们不无也感染了这份幸福的美。 两年前, 披上白纱挽着爸爸的手腕踏上红地毯的那一幕犹如是昨天的一景一幕, 看着照片上的自己, 看着自己脸上洋溢着的喜悦, 看着自己眼神里对婚姻的瞳景与期待, 这一切一切像一幅画出现在脑海里。。。

两年的婚姻生活,有优美的, 有感伤的,有感恩的, 有失望的, 有欢笑, 也有眼泪。。。。
两年, 对我是一个很大的转变, 我从\职场退下, 我回到自己的家族生意。 后来, 孩子降临之后, 我又从工作完全的抽离, 成为一个全职妈妈。 我用两年走过别人也许用上十年二十年走过的道路, 这是一个很大的转变!

回忆这两年与老公共度的时光, 只能说时间过得太快, 我们没能好好的捉住每一刻。 有时候甚至错过了许多美好的机会!不过, 在这婚姻的国度里, 我们找到了自己的港口, 找到了一个自己可以停泊的港口; 我们找到了一个知己, 找到了生命的伴侣。这是婚姻的唯美!

记得曾在一本书上读过这么一段话:婚姻打破了数学的铁律, 让一加一等于一。 而那个一并不是由两个一半组成的整体,乃是有两个不同的个体所组成的一个崭新的受造物, 也就是在婚姻里的我们。 一直觉得这句话很有意思, 虽然偶尔还是很难认同婚姻里的合一, 但是唯有彼此愿意屈服时, 这个一才会凸显它的意义!

5 comments:

  1. congratulation!!! I hope you guys have many many more to come! God Bless.

    ReplyDelete
  2. congratulation too!! Hope you share to those who are married and let them know what is the meaning of marriage like what you have shared.

    ReplyDelete
  3. well, it's just what i learned from book.

    ReplyDelete
  4. A lot of couples they do learned from the book, but they never apply it into their marriage life. Because of selfishness.

    ReplyDelete